★ Latest News






LATEST NEWS…滑鼠點點點過來

搜尋此網誌

4.18.2010

簡單,不簡單-開封文

想要達到真正令人折服的「簡單」,是絕對地 「不簡單」。
那是在許多看似矛盾對立、卻是相生相應的兩向境界裡,不停不停地拉鋸、琢磨、咀嚼、思索、領悟的結果。
 
有與無之間。加與減之間。得與捨之間。象與形之間。欲與無欲之間。簡約與豐富之間。淡泊與熱情之間。放開與執著之間。自然與人為之間。素樸與奢華之間....
沒有必然傾向哪端,沒有確然標準答案.....
在紛擾的生活中,所追求的,不就是為了「簡單」這兩個字嗎?

半年多前在goolg上開封了這個部落格,一直拖到今天才啟用,原因無它,即是因為我家的寶貝黃少。這些日子裡,每天跟他在家"奮戰",除了幫他把屎把尿,還得招呼他的食衣住行育樂,幾乎沒有自己的個人時間。雖然過著不用上班的日子,沒有忙不完的工作,也沒有接不完的電話,但這樣看似簡單的陪著黃少過生活,卻一點也不簡單!

cuite11 blog-1 cuite10

有一天跟我最愛的的Aunt Alice說,突然覺得自己不會再汲汲營營的成就工作了,覺得工作不該是生活的全部,這樣對或不對,老實說自己也不知道.... 聽到小孩用那稚嫩且發不標準的聲音跟你說 "媽媽陪叡叡",手邊的事情都會立刻變的不重要。大家都說小孩黏爸媽也不過幾年,似乎該要好好把握與珍惜...  Aunt Alice 回我說,人生是在享受過程,每個人的結果都一樣,只擁有一片褟禢米大的地方,管你有錢或沒錢。有小孩是很幸福的,要好好享受與小孩相處的每一刻。

現在的黃少剛滿兩歲半,會自己脫褲子上廁所,數數可以數到50,會認26個大小寫ABC字母,會唸3首唐詩與九九乘法表的2.... 一起成長的我們,還會繼續過著這樣簡單的日子,這個部落格的啟用,只是讓我們的生活,繼續豐富著...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